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慈善故事

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时间:2011-07-22 09:44:48  来源:  作者:

2007年2月16日,刚刚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德克萨州的一个庄园里举行了一场慈善晚会。应邀参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会名流。在晚宴将要开始的时候,一位老妇人领着一个小女孩;来到了庄园的入口处,小女孩手里捧着一个看上去很精致的瓷罐。
守住庄园入口处的保安拦住了她们。“欢迎你们,请出示请柬。”
    “对不起,我们没有被邀请,是她要来的。”老妇人抚摸着小女孩的头说。
    “很抱歉,没有请柬的人是不能进去。”保安说。
    “为什么?这里不是举行慈善晚宴吗?我们是来表示我们的心意的,难道不可以吗?”
    “很高兴你们带着爱心来到这里,但是,我想这场合不适合你们进去。”保安解释说。
    “叔叔,慈善的不是钱,是心,对吗?”一直没有说话的小女孩露西问保安。她的话让保安愣住了。
    “我知道受到邀请的人有很多钱,他们会拿出很多钱。我没有那么多,但这是我所有的钱啊。如果我真的不能进去,请帮我把这个带进去吧。”小女孩露西说完,将手中的储钱罐递给保安。
    保安不知道是接还是不接。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有人说:“不用了。孩子,你说得对,慈善的不是钱,是心。你可以进去,所有有爱心的人都可以进去。”说话的是一位老人,他面带微笑,站在小路 的身旁。他拿出一份请柬递给保安:“我可以带她进去吗?”保安接过请柬,忙向老人敬了个礼:“当然可以了,沃伦•巴菲特先生。”
    当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导者的安南,不是捐出300万美元的巴菲特,而是仅仅捐出30美元零25美分的小路西。而晚宴的主题标语也变成了这样一句话:“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以为善不张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爱的力量—慈善寓言小故事
  2. 一个真实的故事(转自网络)
  3. 最穷的大慈善家(转自网页)
  4. 给予,不计回报
  5. 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6. 我们更应该把爱“复制…粘贴”(转自网络)
  7. 处处可见慈善(转自网页)
  8. 做事先做人(转)
  9. 美好的愿望
  10. 悄悄表达善良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