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乡村振兴公益行(原三孤工程)

来源:善基金|www.shanjijin.org

  乡村振兴公益行(原三孤工程)

  乡村振兴公益行(原三孤工程)是善基金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一种公益慈善的平台,集合爱心城市、企业、各社会团体、企业家、艺术家、广大爱心人士等全社会的公益力量,共同为孤儿、孤老、孤残三大弱势群体提供救援和帮助。

  那里山高路远,那里人烟稀少,那里交通闭塞,那里……

  他们无父无母、他们无儿无女、他们身患残疾,他们……

  年少无助的他们不知道未来在那里,

  年老体衰的他们还在为生活担忧,

  有心无力的他们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他们就是贫困地区的贫困三孤人员——孤儿、孤老、孤残。衣食无忧的你,可能根本无法想象还会有人吃不饱、穿不暖,但现实中就存在这样的人——“三孤”人群,他们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扶养人,他们是弱势群体中最困难的弱势群体,甚至贫困地区的三孤人员每天都要为生存发愁。

  “三孤”概况:

  孤儿——民政部网站2013年1月28日发布《2012年四季度全国社会服务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孤儿数增至54.1万人,比第三季度增长1.9万人。其中集中供养孤儿8.7万人,散居孤儿45.5万人。绝大多数散居孤儿由亲属抚养,但生活条件与受教育程度远远达不到国家要求。

  孤老——截至2008年,中国老年人口总数已达1.59亿,占总人口的12%,其中无人赡养的孤寡老人占比重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国家对孤寡老人的帮扶补助政策还不够完善,很多孤寡老人吃、穿、就医等需求难以满足。

  孤残——目前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人。我国残疾人事业起点低、基础弱,仍然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还存在不小差距,贫困残疾人约占全国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一,无人照顾的残疾人在基本需求方面仍面临相当多的困难和问题。

  《三孤工程》启动:

  党中央、国务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三孤人员的救助安置工作。为了能够帮助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体,善基金响应国家号召,在基金会和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下,针对孤儿、孤老、孤残三大弱势群体,发起《三孤工程》。旨在通过一种公益慈善的平台,集合爱心城市、企业、各社会团体、企业家、艺术家、广大爱心人士等全社会的公益力量,共同为孤儿、孤老和孤残三大弱势群体提供救援和帮助。

  “爱”助三孤:

  2009年,三孤工程正式启动后,善基金开始对北京周边贫困三孤人群和全国贫困地区三孤人群进行救助,先后对北京周边贫困地区及河北、河南、内蒙、吉林、山东、山西、陕西、湖南、湖北、黑龙江、甘肃、安徽、四川、云南、新疆、青海、西藏等20多个省份的100多个县(市)的27000多名三孤人员进行帮扶救助。

  “爱”的呼唤:

  在三孤人群面前我们是幸福的,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可能我们并不一定富裕,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让你、我、他的爱心汇聚在一起,共同去帮助贫困三孤人群,先解决他们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再为他们的未来寻求出路,让他们能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救助标准:2000元/每人/每年

  亲爱的朋友!只要2000元就够一个三孤人员一年的生活、医疗和技能培训费用。

  让我们伸出双手,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