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讲话

秦国英秘书长在紫荆女性论坛讲话

时间:2011-07-22 17:48:23  来源:  作者:

  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亲爱的姐妹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出席紫荆女性发展论坛和在座的优秀女性欢聚在北京,我感到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女性的发展与幸福,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我国亿万妇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应该说我们的妇女姐妹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国妇女在民族独立解放和国家振兴富强中的重要作用,对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全社会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明确的要求,为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发展也指明了方向,特别对包括职业女性在内的广大妇女近一步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全国妇联做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是把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作为其工作的宗旨和基本的职责。那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最大的服务于妇女的这样一个全国性的社会公益组织,自成立二十周年来,一直致力于让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通过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努力搭建公益平台 先后创建了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扶贫贷款等公益项目,开展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并以此为载体在妇女的发展、教育、培训、创业等多项公益活动中为妇女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和好事,充分发挥了组织的特殊的社会职能,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届的充分的肯定。同时,在海内外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今天我们参与主办本次论坛目的就是想为更多的女性朋友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从而振奋我们女性的精神,激发女性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发展女性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的重要作用。随着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主题意识 不断的增强,思想观念不断的更新,就业领域和层次不断的提升,女性企业家和女性管理人员队伍迅速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才华出众,富有创新精神的成功女性。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参与今天论坛嘉宾中有许多人是妇女届佼佼者,你们以自己勤奋努力和不凡的业绩跻身于过去仅为男性所拥有的领域,有的已经成为出色的行业领跑者,事实说明在全社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妇女正日益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也可以说是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二十一世纪是学习的时代,学习好的经验,掌握发展的新知识新本领。同时,也要通过你们激励更多的女性树立信心,引领更多的姐妹走上创新发展之路,真正成为生活和工作中的强者,依靠自己双手努力开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姐妹们学有所成,幸福美丽。

  谢谢大家!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朱锡生副秘书长讲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朱锡生副秘书长讲话
  2.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讲话
  3. 黄晴宜在第七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4. 秦国英秘书长在第九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5. 秦国英秘书长在紫荆女性论坛讲话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