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讲话

黄晴宜在第七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时间:2011-01-01 17:51:23  来源:  作者:CGW

  黄晴宜.jpg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姐妹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高兴看到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优秀的女性在此欢聚一堂,我们来共同的探讨女性学习问题,来共同探讨女性的成功问题,这确实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家知道,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也是世界妇女追求解放与发展的百年的纪念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北京举行的百年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非常重要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是高度的评价了我国的亿万妇女在民族独立解放,在国家的振兴富强中的重要的作用,对广大的妇女积极的投身于经济社会建设也寄予殷切期望,对全社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党和国家历来是对我们国家的妇女事业和广大妇女发展非常的重视,非常的关心的。这为包括职业女性在内的广大妇女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的环境,提供了新的发展的机遇。全国妇联是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是把代表维护妇女的权益,促进妇女的发展作为工作宗旨和基本的职责。因为我在全国妇联做了八年第一书记,因此很有感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是全国妇联所处的一个全国性的妇女公益慈善组织,由于工作需要,我今年66岁到了全国政协去工作,兼任全国妇联所属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我们会原来是陈慕华担任会长,后来秀莲大姐担任,建会以来基金会始终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了女性人才的成长,让广大的妇女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作为己任。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搭建公益平台,充分发挥公益组织的特殊的功能和职能。
  这些年来由于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的赞誉。因为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公益慈善事业,我们这次论坛后面就有一场慈善活动。因为公益慈善事业在我们国家来讲是促进社会和谐、改善民生的一项崇高的事业。这些年基金会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其中也包括在座的各位姐妹、各位朋友多年以来无私的支持、鼎立的帮助,我非常的感谢。
  中国基金会这次参与主办这次论坛目的就是想为更多的妇女姐妹们来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发挥女性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随着女性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主体意识不断的增强,思想观念是不断的更新,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就业领域和层次也不断的提升。这些年来女企业家和女性管理人员的队伍是迅速的发展,当然包括各行各业的女性,这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才华出众的、创新精神强的、成绩卓著成功的女性。
  我们非常高兴得看到参加今天论坛的嘉宾都是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你们是以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和不平凡的业绩跻身于各个领域,有不少已经成为出色的领跑人。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妇女正日益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着一场大变化,一场大调整,也正在孕育着一场大发展。当今世界全球化、知识化、信息化、网络化加速发展,我们国内也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也正处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明建设、政治建设的一个关键时期。在这样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重视学习。在02年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明确强调指出在我们的国家要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一年后在03年党中央进一步提出首先要把我们党建设成一个学习型的政党。
  大家都知道学习对个人来讲决定自身的素质,学习对一个地区当然包括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个企业来讲决定着发展的速度。学习对政党来讲、决定执政的能力、学习对国家来讲决定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学习实在是太重要了,怎么讲它的重要性都不为过。正如世界管理大会提出一个新的理论叫“树根理论”。比如企业是一棵大树,根就是学习,学习能力,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言一比之,学习的重要性一句话来概括,学习的差距就是发展的差距。新形势,新的任务,新的使命对我们的学习,包括对我们女性的学习都赋予了更深的内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各行各业的姐妹们必须更加注重学习,更加抓紧学习,更加科学学习。因此借此机会,我想就学习问题谈几点粗浅的看法也是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学习是四点希望,一要恒,二要精,三要思,四要行。一要恒就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我们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不可或缺的工作和生活的方式。二要精,就是要从实际出发,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有针对性的精学、精读。三要思,就是要认真的思考,要把读书学习与深入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学得更深更有实效。四要行,就是要勇于实践,要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通过努力的学习,女性的才能更加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姐妹们在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的进程中任重而道远,我们相信各行各业的姐妹们一定会有信心去担待、有勇气去面对、有素质去饯行,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新时代,无愧于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让我们去努力开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衷心的祝愿每位姐妹、每位朋友更加成功、更加智慧、更加健康、更加幸福、更加美丽,谢谢大家!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朱锡生副秘书长讲话  下一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讲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朱锡生副秘书长讲话
  2.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讲话
  3. 黄晴宜在第七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4. 秦国英秘书长在第九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5. 秦国英秘书长在紫荆女性论坛讲话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