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第四届“公益金百万行”11月起步

时间:2015-09-19 11:27:34  来源:  作者: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韩文嘉)第四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将于今年11月7日在深圳湾公园举行。届时,将有众多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这一健康步行的爱心公益队伍,为深圳的公益慈善活动募集资金。这是记者在慈展会首日的“公益金百万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承办。活动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并荣获了2014年度“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的荣誉。本次活动的宣传口号为“公益再出发 情满深圳湾”。

 

东海集团在现场为第四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率先捐出了10万元,成为首家爱心捐赠企业。东海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张旗表示,“特报读者公益基金”有公开透明的运作机制,数年来对深圳困难群众进行持续关怀,吸引东海集团持续参与百万行活动。

 

据介绍,三届公益金百万行总共募集善款超过1000万元。截至2015年8月26日,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已发放和使用善款6760342.23元,有近3000人得到了帮助。四年来,“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总共在六个方向上开展了公益慈善资助,分别是:深圳困难环卫工救助、深圳辖区突发灾害困难救助、国内重大自然灾害救助、资助教育、长者关爱、公益梦想。

 

根据“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四年来的使用情况,基金管委会经过研究决定,今后善款的投向主要为以下三类:深圳辖区内的突发灾害困难救助;救助深圳困难环卫工人;深圳助学项目:资助深圳困难大学生、资助来深建设者子女教育。

 

深圳特区报编委李剑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深圳特区报将发挥市委机关报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凝聚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将用好每一笔善款,推动这项慈善活动逐步走向成熟,成为深圳新的慈善品牌。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中国大陆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案在沪开庭  下一篇: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召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善基金“善行天下”慈善晚会——第九届学习
  2. 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成立
  3. 慈善日学校发短信提醒捐款
  4. “走进川藏线 送书进兵站”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5. 善基金为三孤筹款近200万
  6. 公益众筹,为家乡捐一条路
  7. 王胜:用挣钱的买卖做不挣钱的公益
  8. “日行一善”让走路变善举
  9. 他8年做了2000多场公益宣讲
  10. “三孤工程”走进宁夏石嘴山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