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人物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波

时间:2011-07-22 16:30:17  来源:  作者:

金波1.JPG

  金波,二炮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目前最当红的新军旅歌唱家,曾多次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肯定。现任中国国际文化产业促进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孝行天下 和谐中华”文艺演出团副团长、中华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2010年11月,他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特聘为“善基金宣传大使”。他凭着自己的毅力、勤奋和实力赢得了事业的辉煌和胜利。

  记者:金波老师,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善基金报的采访,可以采访像您这样一个传奇歌唱家,我真的非常高兴!因为我们是善基金,所以我想问问您对慈善的理解是怎样的?
  金波:我认为做慈善是由衷的做一件事,做慈善和有钱没钱是没有多大关系的,我做慈善也已经有十几年了,但做慈善还是应该壮大自己,这样才会更有能力去做慈善。做慈善有多种形式,有时候是需要付出物质上的东西,有时候是需要付出精神上的东西,像我作为一个歌手、一个演员,经济上是远远不能跟那些企业家去比,但是总比普通老百姓要强一些。那作为一个歌手,我觉得我们更多的是通过艺术去感染大家,是用艺术和精神上的东西去帮助那些弱势群体。

  记者:听说您在汶川地震的时候,是带病慰问那里的老百姓,带病进行演出?
  金波:对,当时我是带病去进行慰问演出的,当时那里的情况比较复杂,我作为一名军人、一名歌手,那里的老百姓需要我们去鼓励他们坚强的面对困难,当时我是腿不太好,但是我觉得问题不大,不会影响我唱歌,地震灾区的艰难处境无法影响我们去为灾区老百姓服务的决心和行动。虽然当时上台演出的时候是由人扶着我上去的,但在我唱歌的时候,我并没有一瘸一拐,我不想让大家发现金波身体有问题,我希望从行动中去鼓舞他们,用歌声带给他们温暖。

  记者:您是怎样在这么忙的演绎事业当中抽出时间来进行慈善事业的呢?
  金波:我的工作和慈善并不冲突,甚至有时候,通过我的职业恰恰可以更好的做慈善,我经常会在外面演出,能够用我的歌声去感染大家,去鼓舞大家,也通过这个舞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这样不但不冲突,而且相得益彰。我参军以后,我们的首长对我说:“金波,你做了那么多的慈善,但你那只是个人行为,其实你应该把你所做的事情告诉大家,告诉全社会,告诉我们所有部队的战友们,让大家都参与到慈善的行业里来,让更多的人知道你在做什么,知道你在行善积德,让更多的人都来行善积德,这个社会不就更和谐吗!”。所以我参加了中华慈善总会,并成了那里的理事,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宣传大使,希望带动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慈善中来。
  我可能跟有的歌唱家不同,我认为:“知名度越高我的凝聚力可能越强,我的知名度越高我做的事情知道的人就会越多,那么知道的人越多,他们越会关注我所做的事情,他们看到我在做,他们也会一起来做。”,比如:我去年十月,在我的家乡湖北宜昌举办我的个人演唱会,期间我知道长江大学三名学生为了勇救落水儿童而英勇牺牲,他们献出年仅19岁的生命,我当时就非常的感动,我将本次演唱会的所有收入捐给牺牲学生的家长,还给长江学院捐款10万元。我捐的钱是有数的,但是我这种行为让所有荆楚大地的人们都看到了,大家想:“金波这样做,我们也应该这样做。”,这样一来的话,就不是50万或60万,甚至会有500万、5000万来支持这个善举。 所以我觉得我们是重在呼吁,所以我想做的越好越能为社会做贡献。
 
  记者:您平时既要演唱,又要做慈善,那您是怎样协调事业、慈善和家庭的关系的呢?
  金波:我个人认为,一切的一切以家庭幸福为宗旨,国家要发展,家庭也要建设,如果家庭都不幸福,那国家就会乱了,所以当我条件好了,我就会帮助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希望大家都能好起来,我的宗旨就是,让自己身边的人,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让他们都能好起来,都幸福。

  记者:您能跟我们分享您从广州到北京打拼的经历吗?
  金波:艰辛的过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并没有感觉到苦,人生在世就要不断地去拼搏。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正视困难,把所有的困难都踩在脚下,不要前怕狼后怕虎,要敢于去做和拼搏。我很庆幸,在人生路上一直有朋友在支持我帮助我。

  记者:在今后你有什么慈善方面的打算呢?
  金波:我会把慈善进行到底,前不久刚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演唱会“金波像他的兄弟们敬礼”很成功,现在正在策划2011年鸟巢的金波演唱会,所以我想通过演唱会推出我们的新军歌,为我们的军人送上好听的军歌,就像“班长的红玫瑰”、“当兵的兄弟”、“有事你就说”这些作品一样。现在我是军人,我想在全社会把我的新军歌推广开,也希望大家能够从我的心军歌中感悟到什么是健康,什么是和谐。什么叫力量。我希望鼓舞大家。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访熙珠宝创始人阮熙紫女士  下一篇: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学习型中国刘景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善基金明星,吴兆奎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

慈善指引下的艺术升华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访熙珠宝创始人阮熙紫女士
  2. 善明星|East东方红酒窖董事长-杨东
  3. 七彩云南总经理王傢琪
  4. 李玉刚:行走在慈善的路上
  5. 大爱无疆—访海涛生命基金会导演李国辉
  6.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波
  7.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学习型中国刘景斓
  8.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老师
  9.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之间彰显智慧
  10. 爱国者冯军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