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人物

慈善指引下的艺术升华

时间:2011-07-22 15:55:11  来源:  作者:

   陈洪,著名画家、“中华鱼神”、和谐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宣部金奖获得者、中国十大注册品牌人物、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士、2007中国十大创新书画家、2008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书画家,2009年中国公益大使。
  其作品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军事博物馆、民族文化宮展出,并先后获得中宣部,文化部、铁道部等部门颁发的大奖。
  “世界不和谐会有战争,国家不和谐会有动乱,企业不和谐将会倒闭,家庭不和谐将会婚变,我们身体或心理不和谐将会得病,所以,和谐是个人、家庭、企业、国家乃致整个世界追求的最高境界。”这是中华鱼神陈洪老师阐述他代表作的核心理念。作为中国画鱼的名家,陈洪老师凭着自己的悟性和多年努力,画鱼技术日趋成熟,在用色、用墨、构图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所以人们常常用“鱼神”两字来形容对这名当代画鱼大师的赞赏、爱戴之情。 
  他是一位画家,他笔下的鱼栩栩如生,他更是一位艺术家,他的画不仅仅局限于表象的形象生动,更注重画的精神意境,他将和谐的理念融入到作品当中,更将和谐的观念融入到生活之中。
  铁道兵出身的陈洪老师身上一直保持着军人的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理念始终没有改变。“正因为我曾经生活艰苦,所以我更能体会到慈善的重要,可能一点点的帮助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他不但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去做。他积极地参与各种慈善活动近百场,为贫困弱势人群奉献爱心近千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和谐、慈善、爱。


 20111271304768059.jpg
为三孤人群筹款,陈洪老师的作品以20万的高价拍出

 
  国画是我们中国的国粹,但如今好多的人盲目追求外国文化,也因此忽略了祖国文化。中华鱼神作为当代的国画大家,深深的被这种现象所困扰,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让更多的国人喜欢上我们的国画,为中国的瑰宝感到骄傲。在陈洪老师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下,他的国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更感染了一大批的外国学者,让我们中国的国画不但在国人心目中重新树立了位置,同时也为中国的国画走出国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0年3月,陈洪老师作为第一位被剑桥大学邀请的中国艺术家前往英国剑桥进行为期3个月的访问交流,传播中国文化。访问期间陈洪老师受邀为2012英国伦敦奥运会“世界故事,东方交流”文化项目活动启动仪式上点睛,并分别在英国剑桥、科尔切斯特、伊普斯维奇、诺维奇举办了个人画展共四次。正当陈洪老师在剑桥讲学期间,中国玉树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地震,陈洪老师得知这一消息后,特别的着急,他为自己的同胞遭受这么大的灾难而痛心,但是一向追求艺术而不看重金钱的他却开始为钱着急了。他的第一想法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多给灾区的群众们多捐献些钱和物质,因此陈洪老师参与举办了英国华侨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募捐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支持。
  “只要付出就有回报”,这是陈洪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可能你付出的是金钱、物质或者其他,但你得到的却是人格的升华。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李玉刚:行走在慈善的路上  下一篇:散财帮他人 聚人成自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善基金明星,吴兆奎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

慈善指引下的艺术升华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访熙珠宝创始人阮熙紫女士
  2. 善明星|East东方红酒窖董事长-杨东
  3. 七彩云南总经理王傢琪
  4. 李玉刚:行走在慈善的路上
  5. 大爱无疆—访海涛生命基金会导演李国辉
  6.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波
  7.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学习型中国刘景斓
  8.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老师
  9.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之间彰显智慧
  10. 爱国者冯军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