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公益救助挽救贫困白血病儿

时间:2015-10-10 09:36:29  来源:  作者:

  《儿童白血病救助成效及需求趋势报告》923日发布,其中称,未来两三年,公益救助仍将是大部分因病致贫的白血病患儿获得救助的唯一渠道,以白血病为代表的大病救助领域,成立由政府部门、公益组织共同参与的覆盖全国大病患者的专项救助体系尤为必要。

 

  报告中称,在现有的医疗保障体系和政府医疗救助政策框架内,白血病患儿存在大量的救助需求,亟须公益组织的介入;另一方面,需要公益组织救助的大病患儿人数、救助资金又受到国家的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以及其他公益组织的救助情况的影响。

  该报告中称,公益组织在儿童大病救助中有其独特的优势,更加专业、更加开放。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大病救助公益组织已经形成了专业的执行团队和救助机制;公益组织大部分面向全国开展救助,不受地域限制,救助面更广;目前公益组织要定期向社会发布执行报告和财务报告,接受社会监督,救助过程和效果更加透明。目前,公益组织更能满足多样化救助需求。除医疗费用外,救助对象还有情绪疏导、心理建设、学业辅导等方面的需求,公益组织可以提供多样化的救助服务。

  据中国公益研究院研究测算,目前极重病主要是白血病和器官移植两类,年平均费用达到33.6万元,其中个人自负部分超过13万元,对绝大部分城乡家庭属于灾难性医疗支出。这就意味着,尽管国家医疗保障力度不断加大,但儿童白血病仍然没有形成托底机制,儿童白血病家庭对公益救助的需求在一段时间内难以衰退。未来,公益组织在政府支持下,仍然需要承担儿童白血病救助的重要角色与使命。

  记者了解到,自2005年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小天使基金开展了10余年的白血病患儿救助工作,截至20159月,小天使基金累计救助了1.5万多名白血病患儿,但由于资金的限制,目前仍然有5700名待救助患儿。预测未来5年,我国有5.05万名0—14岁的白血病患儿,其中有4.05万名白血病患儿面临灾难性医疗支出。红基会经过十年的探索,在白血病救助的领域比较领先。开始的时候救助的人数非常少,2014年救助人数上升为4000多人,救助范围越来越大。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 探索环境公益诉讼  下一篇:“日行一善”让走路变善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善基金“善行天下”慈善晚会——第九届学习
  2. 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成立
  3. 慈善日学校发短信提醒捐款
  4. “走进川藏线 送书进兵站”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5. 善基金为三孤筹款近200万
  6. 公益众筹,为家乡捐一条路
  7. 王胜:用挣钱的买卖做不挣钱的公益
  8. “日行一善”让走路变善举
  9. 他8年做了2000多场公益宣讲
  10. “三孤工程”走进宁夏石嘴山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