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新闻

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力

时间:2017-12-28 15:12:31  来源:  作者:

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力

 

1
 

 

   

 

 

 

 

 

 

 

 

 

 

 

 

 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公益事业,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强调,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是一项全民的事业。要广泛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宣传慈善典型,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支持发展慈善事业”,阐述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期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2016年3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3号主席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我国慈善公益事业迈向法制化轨道。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慈善公益事业的论述,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好慈善工作指明了方向。

    2007年,首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成功举办。9年来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方面具有公信力、备受关注的活动之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第十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意义十分重大。

    本届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慈善意识,探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现状,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促进中外慈善事业经验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国际公益慈善减贫系列活动,团结凝聚了一大批社会活动家、慈善家、企业家、公益组织,为促进中国慈善公益事业,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引导、规范运行、前沿探索等作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是关注民生事业,将以权威平台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助力公益慈善扶贫繁荣壮大,为慈善公益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慈善事业发展任重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继续推进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不断开创慈善事业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主席令第四十三号)  下一篇:参与脱贫攻坚是慈善事业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民政部印发《慈善组织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

第十五届(2018)中国

参与脱贫攻坚是慈善事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公益]和[慈善]有什么区别?
  2. 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图文)
  3. 星云大师随连战访大陆 写“登高望远”赠习近
  4. 关于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救助实践的思考
  5. 母亲健康快车--超早期宫颈癌筛查专项基金启
  6. 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力
  7. 民政部印发《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慈善组织
  8.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
  9. 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发布
  10. 杨澜三大妙喻直指慈善困境 吁完善相关立法(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