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知识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10

时间:2011-07-24 11:45:55  来源:  作者:

83.王振耀

  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民政部慈善司前司长

  王振耀有20多年的政府工作经历,在公益慈善领域内,王振耀首倡并大力推广"平民慈善"、"以善治促慈善"等理念。2010年6月,王振耀辞官而去,出任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 长,由官员变身学者。誓将研究院打造成公益领域的"黄埔军校"

 

  84.王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NGO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

  十几年来,王名一直致力于非政府管理、公民社会与治理、CDM与NGO参与环境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参与讨论《慈善法》立法工作,编着有《民间组织通论》等着作。

  同时,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呼吁为社会组织的发展创造好的法制环境。

 

  85.金锦萍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

  一直以来,金锦萍致力于民商法学、社会法学、慈善法与非营利组织法、信托法、房地产法等领域的研究。金锦萍2005年出版的专着《非营利法人治理结构研究》是目前国内第一部研究 非营利法人治理结构的专着。

 

  86.杨团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多年来,杨团致力于社会政策、社会保障、社区研究等领域的研究,对社会救助机制有深入研究。曾参与早期慈善法讨论,出版有《公司与社会公益》、《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再选择》 、《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09)》等着作。

 

  87.邓国胜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NGO研究,公共组织问责、绩效与能力建设;主要学术观点包括提出了非营利组织"APC评估框架",即民间组织的问责性、绩效与组织能力评估。

  2009年,以邓国胜为首的清华研究团队调查称,80%的的灾区捐款都回流政府。该调查引发大讨论。

 

  88.贾西津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NGO研究所副所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公民社会与治理(政府与公民关系、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战略管理等,研究领域涵盖政府与民间关系的国际比较研究;转型期的政府职能界定和社会自治机制。

 

  89.黄浩明

  中国国际民间合作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

  多年来黄浩明致力于非营利组织研究和实务运作,编着有《非营利组织战略管理》、《国际民间组织合作实务和管理》等着作。

  在黄浩明的努力下,民促会为中国的民间组织与国际组织搭建了交流的桥梁。

 

  90.沈鹏

  著名书画家

  作为一位书画家,沈鹏见证、记录着文化界成为慈善新力量的历程。截至2007年,沈鹏已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捐款160多万元。作为一名知名书画家,沈鹏多次将自己的作品捐赠给慈善 机构义卖,为白血病患儿和西部贫困儿童筹款。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9  下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11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海内外著名公益组织(部分)
  2. 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3. 公益(公益)组织及非营利组织概念
  4.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5.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三)
  6.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二)
  7. 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8. 国际志愿人员日(一)
  9. 全球青年服务
  10.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