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知识

全球青年服务

时间:2012-12-21 15:20:47  来源:  作者:

        全球青年服务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简写为GYSD,是一个一年一度的全球性活动。2000年4月由33国际组织和100多个国家共同发起,是致力于青年义工服务的庆祝、表彰及动员的一项大型活动。全球青年服务日是以鼓励和引导青年人发现问题、提出方案、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的世界性青年服务行动,它动员青年以各种方式为地区、社会及国家作贡献。全球青年服务日发展到现在,已经跨国动员了世界各地数以亿万计的青年人共同服务社区、服务国家、服务世界,有超过4亿7000万条关于全球青年服务日的新闻出现在世界各类媒体上。

 

4610b912c8fcc3ce05d8f8549245d688d43f20b8.jpg

 

作用
        全球青年服务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GYSD)是一年一度有关公众意识与教育的国际青年志工全球青年服务日庆祝活动。1988年设立于美国的国家服务日发展而来,并在2000年由美国青年服务组织与全球青年行动网络发起,和超过31个国际机构,以及致力于社区服务的90多个不同国家的公益机构共同参与扩大至全球。旨在庆祝、表彰和动员青年人和儿童参与义工活动,为在地社区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活动在每年4月的第二或第三个周末举行。作为世界最大的服务活动,结合全球青年的热情,它动员上百万的儿童和青年人透过全年的服务学习和服务行动,让地方的需要因关怀而被满足,与家庭、学校、社区、社团、商业机构和政府一道,改善在地社区,共同解决世界的关键问题。GYSD动员青年人的同时,更激发公众、媒体、决策者对青年服务社会的进一步关注与支持,重视作为社区领导的青年人在全年所做出的贡献,以提升青年的正向发展与青年公民责任心的担当。GYSD国际总部的协调机构是YSA美国青年服务组织和GYSN全球青年服务网络。2011年全球青年服务日定在2011年4月15日至17日。在100多个国家的百万青年会在全球青年服务日期间,进行数千个社区营造计划。透过各地区、国家及国际性的机构携手协力努力,与GYSD共同达成以下主要目标:
        一、动员(Mobilize)动员青年人发现和解决他们社区的需要;动员各类团体为青年参与提供机会;动员媒体、决策者与公众促进并提升观念,认识到“这些全年持续在为社区服务的年轻人是他们社区中重要的资产和资源”。 
        二、支持(Support)支持青年终身践行公民参与和服务;支持学校和团体透过培训、技术支持、赠款和各类资源,使他们能够参与到青年活动中来。
        三、可持续(Sustain)通过勇于担当和解决问题的青年人的全年参与,持续推动社区改善。活动在每年4月的第二或第三个周末举行。作为世界最大的服务活动,结合全球青年的热情,它动员上百万的儿童和青年人透过全年的服务学习和服务行动,让地方的需要因关怀而被满足,与家庭、学校、社区、社团、商业机构和政府一道,改善在地社区,共同解决世界的关键问题。GYSD动员青年人的同时,更激发公众、媒体、决策者对青年服务社会的进一步关注与支持,重视作为社区领导的青年人在全年所做出的贡献,以提升青年的正向发展与青年公民责任心的担当。GYSD国际总部的协调机构是YSA美国青年服务组织和GYAN全球青年行动网络,以及一个国际协调委员会。全球青年服务日隶属在更广大的全球行动之下,目的在表彰青年参与的重要性,并表达支持一九九八年的里斯本青年宣言(Lisbon Declaration on Youth),全球青年论坛(World Youth Forum)于一九九八年采纳的百拉加青年行动计划(Braga Youth Action Plan),以及联合国世界青年行动纲领(UN World Programme of Action for Youth (WPAY))。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下一篇: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海内外著名公益组织(部分)
  2. 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3. 公益(公益)组织及非营利组织概念
  4.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5.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三)
  6.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二)
  7. 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8. 国际志愿人员日(一)
  9. 全球青年服务
  10.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