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知识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11

时间:2011-07-24 11:46:24  来源:  作者:

91.刘德华

  香港著名艺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

  早在1990年,刘德华就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助养了5名贫困幼童。无论是义演还是公益形象代言都能看到华仔的身影。从乙肝防治宣传大使再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伴随着公 益事业的发展,刘德华对公益事业的参与越来越深入和专业。

 

  92.李连杰

  著名动作明星,壹基金创始人

  作为一代功夫巨星,在生命接近死亡的边缘之后,李连杰开始从事慈善事业,建立了"壹基金".经过四年努力,壹基金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下面的一个基金变身为独立注册的公募基金会,在 中国公益进程上具有开创性意义。

 

  93.成龙

  国际功夫巨星

  他是娱乐圈的带头大哥,更是娱乐圈的公益楷模。每当灾难发生时,几乎都能看到成龙的身影。出道以来,成龙就以慈善为己任,他多次担任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 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公益。

 

  94.姚明

  国际知名篮球运动员,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老板,姚基金创始人

  姚明最早的慈善行为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刚刚年满21岁的姚明就在上海与网球天王阿加西出席慈善活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28岁的姚明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200万美元,并成立姚基 金帮助灾区进行校园重建。2010年,姚基金慈善晚宴募集善款近千万。姚基金成立两年来,光是学校,姚明就建了7所。

 

  95/96.王菲、李亚鹏

  著名艺人

  2006年,王菲李亚鹏夫妇为女儿倡导发起嫣然天使专项公益基金,致力于帮助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患者。仅在2009年的嫣然天使慈善晚宴就筹得善款将近3000万元。2010年4月9日"2009 年度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嫣然天使基金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项。

 

  97.赵薇

  著名艺人

  作为知名艺人,赵薇热心公益活动由来已久,从1999年自己仍是大学生的时候,赵薇便开始资助其他贫困大学生了;赵薇先后累计捐款超过2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2008年,她不仅向 灾区儿童多次捐赠助学金,更捐赠50万修建灾区春蕾小学。她还多次担任公益组织形象大使,号召更多的人参加公益活动。2011年4月,赵薇荣获"中国明星慈善排行榜"年度慈善明星称号。

 

  98.赵本山

  著名笑星,本山传媒集团董事长

  赵本山参与公益事业也是由来已久了,赵本山和本山传媒在各次捐款活动中累积捐款已经接近1000万元。2010年10月,赵本山出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大使",并承诺从2011年开始,所 有的商业收入将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99.袁熙坤

  著名画家、雕塑家,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从1992年至1997年期间,袁熙坤联合海外爱华友人,先后四次将流失海外的上千件中国文物出资金收购运回祖国,陈列在北京金台艺术馆。袁熙坤对高原明珠滇池、抚仙湖和夜郎湖倾注了环保情。袁熙坤坚持将行善与艺术创作联系在一起,多次将慈善题材纳入作品。

 

  100.冯骥才

  著名当代作家,文学家,艺术家,民间艺术工作者,中国文联副主席

  多年来,冯骥才致力于城市保护和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上,并且一做就是十年,他建立了国内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数据中心。此外,冯骥才发起并创立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致力 于抢救和保护岌岌可危的民间文化遗存和民间文化传人。

 

  101.季羡林

  中国著名文学家、语言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翻译家,散文家

  多年来,季羡林生活十分简朴人所皆知,但他的慷慨知道的人就不多了。多年前,他向北大捐赠了一笔艺术珍宝,其中仅仅是古字画就有四百多幅,价值过亿。季羡林还把积攒数年的百 万稿费捐赠北大,设立"北京大学季羡林奖助学金",用以奖励优秀学生和帮助贫困大学生。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10  下一篇: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海内外著名公益组织(部分)
  2. 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3. 公益(公益)组织及非营利组织概念
  4.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5.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三)
  6.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二)
  7. 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8. 国际志愿人员日(一)
  9. 全球青年服务
  10.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