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知识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2

时间:2011-07-24 11:41:22  来源:  作者:

12.郭台铭

  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

  许多人并不知道,去掉企业家的光环,郭台铭还是一位慈善家。在他最疼爱的弟弟郭台成因血癌病逝后,郭台铭毅然决定捐出1000亿元新台币投入医疗慈善事业,协助抗癌。而1000亿新台币,相当于他个人资产的一半。

 

  13.黄如论

  世纪金源集团主席

  黄如论心系社会,乐善好施。数年来,先后为公益事业捐资12亿元人民币,资助对象涵盖教育、文化、医疗、福利基金、基础设施建设、赈灾救助等多个领域,曾连续四届蝉联"中国慈善排行榜"榜首,被誉为"中国慈善第一人"。

 

  14.李嘉诚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用之有道"这是李嘉诚信奉的箴言。在过去30年,李嘉诚基金会共捐出超过100亿元,单在2008至2010年间,即捐资逾52亿元。未来十年,基金会用于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资金,将高于他在过去30年的捐赠。

 

  15.李瑞环

  全国政协原主席

  2004年12月,他牵头成立天津宝坻桑梓助学基金会。创办初期,他亲自为基金会募集捐款700万元,并捐赠稿费110万元。5年来,桑梓助学基金会先后资助品学兼优特困大学生264名,发放助学金140多万元。

 

  16.李学举

  民政部原部长

  他给人的印象是和蔼可亲,这与他的"民政"形象十分吻合。他主张在民政系统要做实实在在的事,少说多做,把关系民生的事做细,做实,做好。他多次亲笔给各地的孤儿写信,成为孩子们心中的"部长爷爷".低调务实,是媒体记者对这位白发部长的评价。

 

  17.罗豪才

  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北京大学副校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

  他关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多做一点公益事业,是任何企业,任何个人都应该做的。有条件的多做一点,照顾人民。"

 

  18.马化腾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除了管理着一个非常专业的非公募基金会,每年上亿元的捐赠用于社会救助和社会问题的化解之外,马化腾还带领腾讯公司在新媒体创新并主动参与推动社会工作宣传方面发挥着极其特殊的作用。

 

  19.牛根生

  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

  从2005年成立老牛基金会成为中国捐赠股权第一人,到2009年出"奇招"套现9.55亿港元做公益,再到通过设立慈善信托的方式完成"裸捐",牛根生的"慈善新招"在争议和掌声中强有力地冲击着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20.曲格平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曾任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他是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也是中国环境保护管理机构的创建者和最初领导人之一。他一直构筑着中国环境法体系,被外界称为"中华环保第一人"、"中国的环境保护之父".

 

  21.邵逸夫: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只要有教育的地方,几乎都能找到'逸夫楼'".邵逸夫自1986年至2009年仅通过教育部向内地教育领域的捐款累计已超过41亿港元,而由他引领的长效捐赠机制也成为全世界慈善界的佳话。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下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海内外著名公益组织(部分)
  2. 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3. 公益(公益)组织及非营利组织概念
  4.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5.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三)
  6.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二)
  7. 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8. 国际志愿人员日(一)
  9. 全球青年服务
  10.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