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知识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3

时间:2011-07-24 11:42:11  来源:  作者:

22.石广生

  原外经贸部部长

  他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见证者,他也是中国入世谈判中签字最多的人。"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事关中国的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和中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其意义非同一般。"石广生说。

 

  23.田鹤年

  统战部原副部长

  他是北京市国际高尔夫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他是企业公民高尔夫俱乐部的名誉主席,他也是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的副理事长。身兼多项公益职责,他身体力行地把公益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24.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2010年,中国地产首富王健林以个人的名义捐赠10亿元,用于重建南京金陵大报恩寺,这笔被个别媒体称为"中国慈善史上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个人慈善捐赠"一度被学界予以否认,但也再次验证了这种新的慈善形态存在的某种历史意义。

 

  25.王振滔

  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从1994年开始捐资助学到2008年成立中国民营企业家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由此完成了一次由纯粹的"慈善家"向"社会公益家"的转变。

 

  26.伍绍祖

  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

  在任国家体委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11年多的时间里,他主持了多项重大体育改革,制定了许多积极而卓有成效的改革政策,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曾担任北京2000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见证并推动了我国第一次成功申办奥运会。

 

  27.徐瑞新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

  在徐瑞新的带领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中国社会工作领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是民政部直属主管的全国性专业社会团体,是中国唯一代表从事社会工作的单位和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权威组织。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社工年会,成为社工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徐瑞新强调: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既是社会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又是全国性专业民间组织,在调解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公正、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应该大有作为。

 

  28.阎明复

  统战部原部长、民政部原副部长

  他是中国慈善事业和行业自律的重要推动者。1998年,时任中华慈善总会会长的阎明复先生联合17家基金会发起"中国基金会与NPO信息网";2003年,亲自推动召开"NPO诚信培训工作会议",给公益行业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29.余彭年

  深圳彭年酒店原董事长

  83岁的余彭年辞去酒店董事长职务,成为了一位专职慈善家。三年内,他把20亿元人民币全部捐给了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这是他所有财产的80%,成为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至今,他的慈善基金已经超过12亿美元。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2  下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4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海内外著名公益组织(部分)
  2. 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3. 公益(公益)组织及非营利组织概念
  4.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5.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三)
  6.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二)
  7. 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8. 国际志愿人员日(一)
  9. 全球青年服务
  10.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