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知识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7

时间:2011-07-24 11:44:15  来源:  作者:

56.李厚霖

  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

        "慈善是顶级的奢侈"--李厚霖用行动证实了自己的这句"名言":汶川地震后,他个人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发起成立IDo儿童基金,用于救助四川地震中因受灾而需要救 助的孤残儿童及家园重建,以及其它地区因贫困或灾难而需要救助的儿童。

 

  57.唐骏

  新华都集团CEO兼总裁

  2008年,唐骏以10亿元年薪担任新华都集团CEO兼总裁,创下中国职业经理人身价之最。其中,让他最为得意的是,推动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设立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承诺将陈个人持 有价值83亿元的有价证券捐赠,成为负责该基金管理和日常运营的执行理事长。

 

  58.李小琳

  中电国际董事长

  2001年,李小琳发起成立李硕勋教育基金会,后更名为李硕勋教育发展中心。同年,她被推举为北京市扶助贫困医患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10年间,她对于弱势儿童的关心从未间断。

 

  59.汤亮

  奥盛集团总裁

  企业文化,尤其是民营企业的企业文化在很大程度上是企业家的人格经过放大、投射和固化形成。在过去数十年间,奥盛集团总裁汤亮用自己的行为引领着奥盛朝着优秀企业公民的道路 上发展,为国内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60.仲胡周

  河南仲记企业董事长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仲记企业第一时间携带价值20多万元的物品赶赴灾区;2009年,仲胡周为郑州市9500多户低保家庭送上了价值300万元的保暖内衣和爱心消费券;2010年,他拿出 500万元支持郑州市所有的低保户……仲胡周一步步践行着"盈利一半助他人"的承诺。

 

  61.任晋生

  先声药业的创始人,先声药业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每年投入销售额的6%以上用于研发社会最需要的好药;公司成立第一年就捐建希望小学;40余位管理层员工主动一对一帮扶玉树灾区的孤儿;2010年向社会捐赠超过1400万元。先声人在 董事长任晋生的带领下,不停歇地奔跑在通向卓越的公益大道上。

 

  62.王锡高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过去十年,就公益项目善款投入的连续性、公益行动造成的社会影响力而言,王锡高领导的江铃汽车所创建的"江铃·溪桥工程"是汽车企业打造的公益项目中的佼佼者。仅三年,"江铃· 溪桥工程"开展城市广场募捐及公益宣传活动遍及我国19省(含直辖市)近200个市县。

 

  63.许景南

  匹克集团董事长

  事业成功后,许景南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在企业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他对社会教育事业、体育事业、福利等公益事业均予以支持。匹克公司历年慈善捐赠达1亿元,其中包括现金6000万元 ,实物估价4000万元。

 

  64.张祥青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办实业以来,张祥青领导的荣程钢铁共向国家纳税达30亿元,为社会提供了7000多个就业岗位,安置下岗职工3500余人。除此之外,他还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向社会捐款捐 物累计达2.1亿元。

 

  65.陈玉松

  大连珍奥集团总裁

  十年间,陈玉松所率领的珍奥集团以各种方式和途径,共向社会捐赠产品、物资、款项达2.7亿元。相继参与了"希望工程"、"爱心工程"、"孝心工程"等多项大型公益项目。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6  下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8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海内外著名公益组织(部分)
  2. 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3. 公益(公益)组织及非营利组织概念
  4.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5.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三)
  6.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二)
  7. 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8. 国际志愿人员日(一)
  9. 全球青年服务
  10.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