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知识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6

时间:2011-07-24 11:43:51  来源:  作者:

48.韩瑞改

  新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与中国大多数企业投身慈善事业走过的路一样,起初的新奥也是简单的捐款捐物。伴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2005年新奥慈善基金会的成立,促进慈善走向专业化。仅新奥慈善基金会成立 以来,用于公益事业的捐款累计3亿多元。

 

  49.吴一坚

  陕西金花集团董事长

  二十年来,金花企业集团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赠过亿元。吴一坚先生以其在经济领域的贡献和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持续奉献,被全国政协推选为中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

 

   50.王琳达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香港联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怡海置业集团董事长

  王琳达长年倾心教育事业,她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100万港币,成立"怡海教育专项基金",拨款支持教育领域的"公益之星"和"公益人物"获奖者。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 捐款200万元。

 

  51.杨清河

  河南超越集团董事局主席、超越救助基金会董事局理事长、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

  从1996年捐建希望小学开始,到2009年9月发起宗旨为"救危济困、助优扶弱"的超越救助基金,十几年来,公益之于杨清河,早已演变成一项系统工程。正如他自己所说,"慈善,是我的 第二生命。"

 

  52.陈锦石

  江苏省中南控股集团董事长

  从怀揣5000元起步的泥瓦匠,把企业发展成为拥有4万多名员工,总资产300多亿元,综合产值近200亿元的上市公司。从赚钱养家糊口到年捐赠1.15亿,陈锦石不仅在创造财富方面的能力 让人咋舌,更是慈善捐赠的中坚力量。

 

  53.陈怀德

  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我想,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为社会捐出100个亿,这是我的终极目标。"十几年来,陈怀德真正把慈善作为一种习惯,频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已向社会各界 累计捐赠数亿元款物。

 

  54.龚建忠

  上海紫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注困难群体,为社会排忧解难",被龚建忠领导的紫竹置业视为最核心的企业文化。除了致力于建设一个公益性和市场性相结合的全国示范性养老 院外,他还倾心赈灾、文化等多方面公益项目。多年来,紫竹置业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3000万元。

 

  55.王秋杨

  今典集团执行董事、苹果基金会理事长

  近十年来,王秋杨创办的"苹果基金会"在西藏阿里实施的教育、医疗等项目,已覆盖了阿里地区全部7个县的所有乡村。形成了系统化、完善的项目体系,广受当地藏族百姓的欢迎。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5  下一篇: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海内外著名公益组织(部分)
  2. 全球青年服务日(续)
  3. 公益(公益)组织及非营利组织概念
  4.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一)
  5.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三)
  6. 志愿服务工作基础知识(二)
  7. 国际志愿人员日(三)
  8. 国际志愿人员日(一)
  9. 全球青年服务
  10. 公益十年 盘点影响公益10年100人(转载-部分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